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安顾集团战略投资泰山保险 进入中国财险市场

6月8日,泰山保险与德国安顾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宣布引入德国及欧洲重要的保险集团之一——德国安顾集团。本次交易,安顾集团通过其保险子公司斥资8.82亿元,将持有泰山保险24.9%的股权,从而进一步扩大中国战略布局,进入中国财险市场。

保险行业

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斌表示,泰山保险此次与安顾集团成功合作,是推进省属一级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大突破,也是疫情发生以来,省属企业引入外资的重要成果。相信泰山保险的本土资源优势与世界级保险龙头的专业优势紧密结合,一定能进一步提高泰山保险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助力山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安顾集团董事会主席瑞思表示:“中国在安顾集团全球业务中有着核心地位,而泰山保险是中国财险市场上一家充满活力和雄心勃勃的保险公司,具有市场竞争力和战略决心,不断推动自身业务的发展。我们期待着在中国这个重要的市场上,双方优势互补,携手建立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

泰山保险董事长朱华建表示,泰山保险于2011年挂牌开业,是首家注册地在山东的全国性保险法人机构。国际著名信用评级机构惠誉正式确认泰山保险财务实力评级为“BBB+”,评级展望为“稳定”,在国内同类型保险机构位居前列。“本次增资引入全球知名的安顾集团,是泰山保险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期待与安顾集团紧密协作,积极探索新业务,引入新业务模式和技术,全面提升直达客户能力。”

安顾中国首席执行官思勇明表示:“此次战略投资泰山保险,标志着安顾集团正式进入中国财险市场,是对集团现有在华的人身险及健康险业务的有益补充,在华布局再进一程。借此投资,我们将为泰山保险带来符合中国市场的国际领先的管理经验和全球资源,助力产品服务创新以满足更多中国消费者的保险需求。并在中国银保监会的指导下,全面深化落实安顾集团在华的各项布局,提升我们的竞争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