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ST百花定增募资4.3亿元 战略布局创新药市场

ST百花6月8日晚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新疆华凌国际医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广西锦蓝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和复思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两名战略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3亿股股份,发行价格为3.82元/股,募资不超过4.3亿元,用于MAH制度下药品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项目、多肽创新药及PDC药物研发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ST百花

据公告,华凌国际医疗将以现金认购不超过6426.05万股,认购资金不超过2.45亿元。锦蓝投资和复思资产将分别认购不超过2413.99万股,认购资金不超过9221.44万元。

本次发行前,华凌国际医疗的控股股东华凌工贸持有上市公司19.86%股权,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按照本次发行股份数量的上限1.13亿股测算,本次发行后,公司实际控制人米恩华、杨小玲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合计将由19.86%增至29.48%,公司的控制权未发生变化。

据悉,锦蓝投资团队长期研究广西资本市场,致力于在广西寻找有潜质成长为行业领袖的优秀创业者。目前锦蓝投资已为广西、北京、武汉等地近30家优秀的创新创业民营企业担任长期财务顾问,能够在公司治理、研发、企业合并、收购、重组等多方面提供建议和咨询。复思资产现阶段专注大健康、教育和新兴产业三个领域投资,不仅在行业上聚焦,更在团队上强调专业,打造了大健康、教育、新兴产业领域的专业投资团队。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锦蓝投资和复思资产将为ST百花在创新药、仿制药方面提供市场、渠道、品牌等战略性支持,推动ST百花在医药行业的产业升级和业务扩张发展,实现公司经营业绩的增长、推动ST百花拓展医疗健康板块内其他业务的发展。在协议生效后的战略合作期内,锦蓝投资和复思资产将分别为ST百花带来不低于6000万元的订单。

ST百花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将缓解公司流动资金压力,助力公司扩大业务规模并对创新药市场医药板块下游进行战略布局。同时,此次引入的锦蓝投资、复思资产两名战略投资者将积极推动公司与制药公司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协助公司战略培育和孵化产业链上下游的相关项目,寻求产业链上下游的并购机会。此外,引进战略投资者有助于公司实现战略规划、引进专业人才、加强业内合作、丰富项目资源、增强资本运作能力等,为上市公司未来长远发展提供保障,实现上市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