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央行实现净投放600亿元

人民银行6月9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量为600亿元,期限为7天,利率为2.2%,持平上次。

逆回购

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600亿元。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多数上行。其中,隔夜Shibor上行30.8个基点,报1.89%;7天Shibor下行4.5个基点,报1.9427%;14天Shibor下行1.5个基点,报1.69%。其他期限Shibor均有所回升。

9日早盘,国债期货短线拉升,10年期主力合约涨0.14%,5年期主力合约涨0.31%,2年期主力合约涨0.19%。

江海证券称,央行释放较为确定的货币政策信号,对前期由资金面收紧引发的恐慌情绪起到了十分明显的平复作用,短期内市场再次由于恐慌情绪而大幅调整的可能性已经明显降低,本轮利率调整的顶部区域已经基本探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