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长安蔚来发生工商变更 蔚来创始人李斌卸任董事长

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发生工商变更,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卸任该公司董事长,新增董事长为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

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

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注册资本1.88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杨放,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设计开发;汽车销售及相关售后服务;汽车零配件批发及零售;与电动汽车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等,由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0%。

2018年4月,长安汽车在正式向外公布“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的同时,也对旗下品牌进行了一次重新梳理,形成了由长安汽车、欧尚汽车、凯程汽车以及高端品牌(暂定名AB)组成的四大品牌体系。不过,两年多过去,长安蔚来鲜有动作。

此前有消息称,长安高端品牌将由长安蔚来团队负责。不过,长安方面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更多消息透露,长安会适时公布高端品牌的进展情况。“我们做这个高端品牌,一定不是长安单干,而是跟长安相同体量甚至比体量更大的一些跨界品牌,或者同行者一起来做。”在2019广州车展期间,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在谈及长安高端品牌时表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