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总投资近百亿元 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项目开工

6月10日,上海科技影都·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开工仪式在上海松江区举行。据悉,作为上海科技影都的重要组成部分,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项目总投资近百亿元,首期规模77亩,具备企业入驻、业务聚集、科技影棚、项目孵化、技术研发、基金投资、政策支持、人才培养等产业基地功能,将成为上海科技影都建设的重大园区平台,乃至长三角区域具备重大行业影响力的影视科技产业平台、国际影视文化合作交流平台和影视产教融合实训平台。

影视行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于今年2月21日正式完成了首期土地摘牌。其间正值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紧要关头,给疫情以来持续低迷的影视文化行业注入了强心剂,也受到了全国影视行业的高度关注。项目首期于6月10日举行动工仪式,其中高科技影视棚区计划于2021年底前建成并投入试运营,2022年上半年首期整体竣工投产。

项目二、三期计划于今年年底前落地,拟于2021年开工建设,2023年全部建成投产。项目整体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吸引影视剧、综艺、广告及短视频其他数字内容制作项目超过100个,吸引入驻影视全产业链企业200家到300家,吸纳就业5000人,每年培训符合未来影视体系需求的各类人才超过2000人。同时,还计划与松江区政府携手吸引包括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分会场等重要节展落户。

据悉,中国南山集团下属公司宝湾产城携手华策影视母公司大策集团共同打造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项目。宝湾产城以“推动区域产城融合,赋能城市价值提升”为使命,培育新动能,推动“产业+城市+生态”融合发展。同时,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将以华策影视等行业龙头企业集聚为基地核心优势,形成“创意—生产—制作—发行—国际合作一产业生态”等完整的产业链运营能力,充分整合集聚全球前沿影视技术、企业、人才的全方位综合性影视产业平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