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近20家公司披露半年报 洁美科技盈利1.52亿元

6月11日晚间,洁美科技披露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1月至6月盈利1.3亿元至1.52亿元,同比增长140%至180%,业绩增长主因之一是“疫情带来的行业需求”。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近20家公司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多家公司预喜的上半年业绩显示出疫情重塑的行业发展新趋势,医药、远程教育、云计算、食品饮料等行业在疫情下展现出更强的活力。

公司业绩数据

高科技抗疫拉升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据洁美科技披露,疫情之下,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医疗电子产品的需求增加及5G技术应用的加速落地,带动电子信息行业景气度持续走强;加上前期产业链下游去库存过度,下游客户补充库存的意愿较强,公司订单量充足,产销两旺。

远程教育显著拉升智能终端销量。长盈精密披露,上半年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取得成效,笔记本电脑、平板类、穿戴类产品有较大增长,同时公司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开发生产防疫设备和产品,公司预计上半年盈利2.05亿元至2.32亿元,同比增长71.33%至93.61%。

疫情将人们的部分需求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从而形成新的用户习惯,未来这些新赛道有望保持长期的成长性。比如,华泰证券表示,疫情拉动云计算需求,继续看好IDC及网络设备板块长期成长机遇。民生证券则持续看好在线娱乐和在线教育。

医药类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无疑备受关注。香雪制药预计上半年盈利1.34亿元至1.51亿元,同比增长140%至170%。香雪制药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对公司产品需求大增,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赶产,保障公司产品的供应,疫情防控药品及用品的销量实现大幅增长。

多家券商表示,疫情之下,医药类公司业绩分化,投资者后续可关注创新药产业链(如生物制药、疫苗等)、国产医疗器械优质企业等。

此外,人们居家抗疫,食品饮料等消费需求旺盛,也推高了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克明面业预计上半年盈利1.8亿元至2.3亿元,同比增长72.95%至120.99%。克明面业表示,挂面类主食和方便面属于家庭刚需品,公司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推动高端挂面销售,需求旺盛下减少买赠促销活动,从而显著提升了毛利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