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强化品牌效应 劲胜智能更名“创世纪”

劲胜智能6月13日公告,为了突出核心主业,体现公司经营发展的实际情况,强化品牌效应,拟将公司名称从“广东劲胜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广东创世纪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从“劲胜智能”变更为“创世纪”。

劲胜智能

更名为“创世纪”,劲胜智能准备了很久。公司表示,其全面推进业务战略性调整,重点发展核心主业高端智能装备业务,积极培育智能制造服务业务,同时整合剥离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业务。

随着消费电子产品精密结构件业务整合的深入推进,劲胜智能主营业务结构已发生显著变化。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高端智能装备业务营业收入占比为77.37%,较2019年度提高37.27个百分点;营业利润占合并报表营业利润比为279%,系公司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

劲胜智能认为,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结构已发生显著变化,本次变更名称符合公司业务构成和实际经营情况。

梳理劲胜智能此前动作可以发现,此次更名为“创世纪”,可谓水到渠成。一方面,公司主营业务从消费电子切换为高端智能装备制造。2015年,劲胜智能收购高端装备制造商创世纪,后者逐步发展壮大,成为上市公司的核心业务。

另一方面,随着创世纪的发展壮大,创世纪的掌舵人夏军也越来越多地参与公司整体治理。2019年5月,夏军出任上市公司董事长。

根据最新披露的定增方案,夏军拟斥资4亿元参与定增,认购9779.95万股股份。定增完成后,夏军将大幅提高对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按照认购股份数量上限计算,且考虑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的影响,夏军及其一致行动人凌慧、创世纪投资将合计持有劲胜智能20.14%的股份。夏军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劲胜智能也将告别“无主状态”。

过去几年,劲胜智能一直在谋求业务战略性调整,进入技术门槛更高、国家产业更需要的高端智能装备业务。如今,高端智能装备业务已成为上市公司核心业务,此次更名为“创世纪”,将进一步凸显公司做强做大高端智能装备业务的决心,实现更加快速的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