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集合信托成立行情火热 上周募集规模增长近五成

在资金面较为宽松、无风险收益率大幅下行的背景下,集合信托产品备受青睐。

来自用益信托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6.8-6.14),集合信托成立市场行情火热,募集规模增长近五成。上周共有182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减少5.79%;募集资金235.44亿元,环比增加48.75%。

信托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集合信托发行市场也明显升温。据统计,上周共40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324款,环比增加24.14%;发行规模541.36亿元,环比增加33.28%。

用益信托分析,集合信托产品的收益比较优势或是当前市场募集火爆的重要因素。当前各类固收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均不太乐观,高收益理财产品难寻,信托产品的收益率仍具有一定优势。另外,资金信托新规或落地在即,常规的固收类信托产品的额度或将更加“紧缺”,进一步推高投资者的热情。

从信托产品投资领域情况来看,上周金融类产品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据统计,上周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104.71亿元,环比增加84.56%;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37.82亿元,环比增加3.44%;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资金56.09亿元,环比增加112.27%;工商企业类信托募集资金36.6亿元,环比增加3.27倍。

对于金融类产品单周规模破百亿的情况,用益信托认为,标品信托未来成为信托公司转型的重要方向之一,这既是监管导向的结果,也是信托公司对资本市场的一种乐观预期。目前金融类产品的主要投向是债券和基金,后续的大类资产配置或许会逐渐从债券转向股票。随着信托公司加强投研能力以及风险管控能力,金融类信托的快速发展已经具备较好的基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