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张立群:中国经济增长将进入新周期性上升阶段

“受扩大内需的推动,中国经济将进入市场需求全面恢复支持下的较快回升轨道。在此基础上,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达到8%以上。自此,中国经济增长将进入新的周期性上升阶段。”6月16日,在由中国水泥网主办的“2020中国水泥产业峰会暨TOP100颁奖典礼”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说道。

经济形势分析

在他看来,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造成了冲击。从供给端看,疫情对社会生产的影响比较明显。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GDP同比下降6.8%;从需求端看,疫情对消费、投资、出口等三大需求都有严重影响。但面对空前严峻的困难和挑战,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加大宏观经济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

“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充分释放我国超大规模的国内市场潜力,是化危为机的关键举措。”张立群说道:“按照上述政策力度,预计今年三四季度GDP增长率将提高到8%以上,全年经济增长率会达到4%以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