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三安光电建设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 投资额160亿元

三安光电今天披露,6月15日,公司与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投资建设合同》,公司拟在长沙成立子公司投资建设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项目,投资总额160亿元。

三安光电

三安光电是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的LED外延片及芯片生产企业,正积极拓展射频、光通讯、电力电子等集成电路芯片业务。

据披露,该项目拟投资建设包括但不限于碳化硅等化合物第三代半导体的研发及产业化,包括长晶—衬底制作—外延生长—芯片制备—封装产业链,将研发、生产及销售6吋SIC导电衬底、4吋半绝缘衬底、SIC二极管外延、SiCMOSFET外延、SIC二极管外延芯片、SiCMOSFET芯片、碳化硅器件封装二极管、碳化硅器件封装MOSFET等。

双方约定,在用地各项手续和相关条件齐备后24个月内,三安光电将完成一期项目建设并实现投产,48个月内完成二期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并实现投产,72个月内实现达产。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下游方向是集成电路的电力电子板块。三安光电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集成电路电力电子产品推出的高功率密度碳化硅功率二极管及MOSFET及硅基氮化镓功率器件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光伏逆变器等电源市场,客户累计超过60家,27种产品已进入量产阶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