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美国银行业最新概况 一季度盈利能力有所下降

6月16日,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发布最新美国银行业概况。报告显示,美国银行业今年一季度盈利能力有所下降,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近七成。

美国银行业

FDIC董事长JelenaMcWilliams表示,美国银行业虽然遭受意外冲击,仍然是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而且,一季度,银行资本和流动性水平保持强劲,资产质量指标维持稳定,问题银行数量也接近历史低位。

具体来看,报告披露了美国银行业在2020年一季度的财务业绩。一季度,由FDIC承保的5116家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净利润总计18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22亿美元,下降幅度达69.6%。

报告称,美国银行业净利润下降,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经济环境恶化,银行业利息收入减少,风险准备金支出以及商誉减值费用增加。

报告还显示,美国银行业贷款总额强劲增长,且资产质量指标保持相对稳定。一季度,贷款和租赁总额较上一季度增加了4429亿美元,环比增长4.2%;净销账数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亿美元,同比增长14.9%。

此外,问题银行数量维持在历史低位。数据显示,一季度,美国问题银行数量从51家增至54家,实现2011年以来的首次季度增长,但是该数据仍处于历史低位水平。问题银行总资产,也从去年第四季度的462亿美元,下降至445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