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信托业协会下发《指引》 细化信托公司文化建设

中国信托业协会于近日下发《信托公司信托文化建设指引》(以下简称“《指引》”),以加快行业构建良好的信托文化,推动信托公司回归受托人定位,从根本上转变发展方式。《指引》共四章二十四条,包括信托文化内容、信托文化建设方向和操作指引。

信托行业

《指引》指出,信托文化包括服务、民生、责任、底线和品质五大要点,并要求信托公司回归受托人定位,培育和树立谨慎管理受托文化,将实现受益人合法利益最大化作为公司价值取向和公司治理目标;主动引进注重公司长远发展、管理经验成熟的合格战略投资者,鼓励内外资并重,引资与引智并重,借鉴吸收成熟的治理经验和管理方法,培育良好信托文化。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指引》细化了信托公司的文化建设,规定信托公司制定完善符合信托文化和受托责任的信托业务操作规程,将良好信托文化贯穿于信托业务各个环节,包括信托产品设计环节、信托产品销售环节、信托项目运营管理环节以及信托财产风险处置环节。

另外,《指引》要求,信托公司应通过优化考评机制和薪酬安排,激励维护公司诚信、增强专业能力的行为,纠正过分追求短期回报、忽视受益人合法权益的不当行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