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大成优选戴军:行业配置重点聚焦于内需市场

从估值驱动到交易复苏,近期A股市场风格切换已悄然开启。在此背景下,整体呈现出“平衡优选”风格的基金表现出更长期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大成优选基金

记者注意到,大成优选呈现出了“平衡优选”的投资风格,聚焦关注两类核心资产,表现出了较强的市场适应能力。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大成优选在其任职至今收益表现排名同类前15%,大幅跑赢各类指数。

根据招商证券发布的基金投资价值报告显示,大成优选基金经理戴军的投资理念为“关注两大类核心资产+多策略增厚收益。”

据悉,两大类资产分别是价值中枢回归型资产,指的是成熟期龙头公司基本面或者估值的中枢回归股票;另一种是细分产业成长型资产,指的是新兴产业中细分成长股突破市值中枢的上涨。这两大类资产各占组合权重的30%-40%,共占比80%左右。

除了重点投资上述两大类核心资产外,戴军还会进行一些多策略增强的操作,包括股指期货、定增策略、回购、打新、大宗、套利策略等。报告显示,戴军具备一定的量化统计基础,对股指期货、定增、大宗等策略均较为了解。在大成优选组合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10%-15%的仓位采用了上述的收益增强策略,提升了资金利用效率和组合的绝对收益水平。

在行业配置方面,戴军重点聚焦于内需市场和产业升级方向,长期将消费服务、医疗健康、核心制造、科技互联娱乐作为重点配置的方向。此外,还会视宏观经济对金融地产等周期性行业进行一定的配置。

基于稳健的投资风格,大成优选业绩表现较为稳定,越来越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Wind数据显示,大成优选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从2015年二季度末的1.1%,上升至2019年末的74.7%,体现了机构投资者对投资的肯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