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制造业贷款质量基本稳定 中长期贷和信贷增长加快

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6月19日介绍称,今年前5个月,制造业新增贷款1.4万亿元,同比增长10.1%,为2014年以来最快增速。制造业新增贷款占境内新增贷款的11.3%,比年初提高6.7个百分点。

制造业贷款

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增长明显加快。一季度末,制造业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分别较年初增加4528亿元和2958亿元。

以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为代表的新基建和先进制造业领域信贷快速增长。一季度末,高技术制造业贷款余额2.97万亿元,较年初增加2753亿元,占新增制造业贷款的25%,电子信息板块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792亿元,同比增长25.3%。

制造业贷款质量基本保持稳定。一季度末,制造业不良贷款余额8456亿元,较年初增加328.5亿元,不良率4.5%,基本与年初持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