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永安期货表示:衍生品市场在稳步扩大特定品种范围

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高管表示,第十二届陆家嘴金融论坛传达的政策信息鼓舞了整个衍生品行业的创新发展动力,应坚持用全面、长远、辩证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创造属于中国衍生品市场的黄金时代。

永安期货

截至2020年5月,我国期货市场品种数量已达78种,使更多行业的实体企业能够利用衍生品市场管理价格风险、发现价格。同时,中国衍生品成交额不断提升,使市场参与各方打消了流动性顾虑;金融期货更是在短短十年中完成了从无到有的演变,占据了整个市场近三分之一的成交额。

近年来,中国衍生品市场的开放速度前所未有,6月22日,低硫燃料油期货在上海国际能源中心上市交易,中国期货市场将迎来第五个国际化品种。铁矿石期货、原油期货、PTA期货和20号胶期货等国际化品种的相继推出,意味着中国衍生品市场正在稳步扩大特定品种的范围。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衍生品市场应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扩大期货、期权等衍生品的品种和数量,丰富投资者结构,简化交易交割流程,更好地发挥衍生品市场风险管理功能,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