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总投资51亿元 长城宝马合资的光束汽车工厂施工

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合资的光束汽车工厂6月20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开始打桩施工,整体项目将按计划顺利推进。

汽车行业

光束汽车是中国自主车企长城汽车和德国宝马集团设立的全新合资企业,总投资51亿元人民币,年标准产能为16万台。2018年7月,在中德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双方正式签署合资经营合同,确定以50:50的合资形式成立光束汽车。“光束汽车”的名称寓意着光明、荣耀、清洁、能量和速度,代表了开创新能源汽车产业新格局的公司愿景。2019年底,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以“联合研发,面向全球”为出发点,光束汽车工厂项目将立足于股东双方的研发能力和研发资源,进行纯电动汽车的联合研发和生产,包括未来的宝马MINI纯电动汽车以及长城汽车旗下新产品。将来,不同产品将按品牌分别进入各自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光束汽车董事长赵国庆表示,在张家港当地政府大力支持下开启的光束汽车工厂建设,响应了国家“保生产、促增长”的号召,也表达了汽车企业对国家经济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崭新业态模式充满期待。”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光束汽车董事高乐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带来了重重困难,但基于宝马对中国市场长期向好发展的信心,股东双方已决定继续执行既定的投资计划。光束汽车的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这要感谢中国对疫情的成功阻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