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天准科技收购半导体检测商 更快形成新业绩增长点

6月21日晚间,天准科技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或依法筹措的资金,以1818.92万欧元的交易价格,受让MueTecAutomatedMicroscopyandMesstechnikGmbH公司(下称“MueTec公司”)的100%股权,并受让标的公司债权人的债权200万欧元。

天准科技

公告显示,MueTec公司成立于1991年,注册地为德国慕尼黑,主营业务是为半导体领域的制造厂商提供针对晶圆类产品的高精度光学检测和测量设备,2019年度实现收入总额和净利润分别为607.1万欧元和62.2万欧元。本次收购将采用分期出资的方式,即在获得我国所有相关的审批或备案后,先交割24.9%的股权,天准科技向卖方支付600万欧元价款,同时向原股东支付200万欧元受让原股东对标的公司的债权;在获得德国相关的审批后,交割其余75.1%的股权,支付1218.92万欧元。

天准科技表示,半导体行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行业,其中半导体检测设备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开拓半导体检测设备领域的业务,对公司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收购完成后,将帮助公司缩短进入半导体领域的周期,减少不确定性,以更快地为公司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与此同时,天准科技提醒投资者,本次交易存在审批不通过或仅同意收购标的公司部分股权的风险,且是公司根据长期发展战略做出的决定,预计对短期业绩不会产生明显的积极贡献。

天准科技被称为“中国工业人工智能第一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工业视觉设备,包括精密测量仪器、智能检测装备、智能制造系统、无人物流车等,产品功能涵盖尺寸与缺陷检测、自动化生产装配等工业领域等多个环节。

天准科技在半导体领域的布局早已启动。据公司2019年年报,在研项目中包括“高速智能芯片检测装备”,该项目为针对高速集成电路芯片尺寸及外观的高性能检测装备,在速度、精度、准确率等指标方面达到国际先进同行同等水平,实现进口替代,最终形成智能检测装备产品技术基础。

半导体检测及测量设备的进口替代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华西证券在研报中预计,2020年全球半导体检测及测量市场空间约为64.7亿美元,中国市场的规模为16亿美元。其中,缺陷检测的市场规模分别为43.1亿美元和10.7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