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景顺长城发行科技创新主题基金 组合构建均衡配置

A股市场今年以来行情的结构性特征明显,科技创新主题尤其亮眼,投资者对该板块的投资热情持续升温。在科技创新赛道已积累丰富投资经验的景顺长城6月16日再发新品——景顺长城科技创新三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009598),为看好科创主题机会的投资者提供有力的抓手。

景顺长城基金

据了解,景顺长城科技创新三年定开混合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詹成,通信电子工程博士出身,曾在英国诺基亚研发中心任职,具有消费电子专业技术背景,在科技相关产业研究上有天然优势,具有9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詹成的投资理念为赚产业发展和公司成长的钱,精选产业发展趋势的受益者,以确定的产业发展趋势应对万变的市场。

在詹成看来,过去中国经济产业发展趋势变化的历程显示,顺应产业发展趋势的行业往往能够跑赢基准。展望未来,科技创新无疑是最适应产业发展趋势的行业。新能源、航天、医药、5G、互联网等等领域正在发生创新实践,刷新世界对中国的认知,在此基础上也孕育出了优质的中国企业。

詹成认为,科技创新不仅仅是中国最好的成长机会,而且站在全球比较的维度来看,中国的科技创新也是未来最有机会的成长赛道。值得一提的是,新发行的景顺长城科技创新三年定开混合将进行A股港股两地配置,实现A股港股的优势互补。港股拥有较多A股市场稀缺的优质子行业龙头中资科技公司,如国内互联网及软件、新能源及光伏、智能制造等。同时包含A股市场稀缺的和科技创新主题高度相关的香港和外资公司。此外,港股当前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是全球股市的价值洼地。

对于新基金的建仓操作思路,詹成表示,将综合个股基本面、宏观、估值等因素适时调整A股和港股配置比例。组合构建上会保持一定的均衡配置,尽可能的降低净值的波动,追求复利,积小胜为大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