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满足投资者现金流需求 大摩基础行业基金再分红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近期公告,公司旗下大摩基础行业基金将于2020年6月29日进行分红,6月23日仍持有基金份额(包括当日提交赎回申请的份额)的投资者,将获得每份0.1539元的分红。除选择现金分红外,投资者也可以选择红利再投,相当于用分红获得的资金申购基金份额,并且免收申购费用。

基金分红

据了解,大摩基础行业基金成立于2004年3月。成立之初,由于净值的持续提升,基金积极推进分红策略以满足投资者的现金流需求。根据Wind数据,2006-2007年间,大摩基础行业基金共计分红6次,单位累计分红约1.55元。2007年后,由于市场从高位下行,基金的分红之路也被迫暂歇。

时隔几年之后,大摩基础行业再度踏上了分红之路,背后是以持续改善的业绩为支撑。根据银河数据,2019年大摩基础行业实现了53.71%的回报率,在同类175只基金中排名29,表现稳步提升(2017年、2018年排名分别为63/134、42/149)。而这主要得益于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持续推进的权益投资流程优化以及团队建设。

根据银河排名,截至今年5月31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旗下已有多只基金进入同类前列,包括大摩健康产业(过去一年回报率72.87%,同类排名13/439)、大摩科技领先(过去一年回报率65.71%,同类排名30/475)等。

除大摩基础行业外,今年以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旗下已有五只基金进行了分红,累计分红金额已接近19亿元。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根据海外市场经验,在低利率和人口老龄化的趋势之下,投资人对于分红型产品的需求将会持续提升,因此,对于基金的分红策略应该采取“开大门走大路”的做法。同时,明确清晰的分红预期也有利于投资人进行长期的资金规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