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被曝已出狱 京东、拼多多早有布局?

在端午节要到来的最后一个工作日(6月24日)午间传来劲爆消息: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已于近日出狱。国美官方将于近日通过公告说明具体情况。受此消息影响,中关村直接疯涨停板,国美系国美金融科技涨超60%,国美零售涨超20%。“商业教父”黄光裕的出狱,要掀起零售板块的腥风血雨?其实,这一切似乎早有布局......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

此前,5月28日晚间,京东集团突然宣布战略投资国美零售,并以1亿美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境外可转债。无独有偶,在4月19日晚间,拼多多有同样操作,以总计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方式对国美进行战略投资。

据悉,京东1亿美元的可转债的初步转化价格为每股股份1.255港元。假设京东已悉数行使转换权,则将配发及发行6.22亿股新股份,占公司于本公告日期现有已发行股本约2.88%;及公司经配发及发行转换股份扩大后的已发行股本约2.80%。

而拼多多认购的2亿可转债的初步转换价为每股1.215港元。假设拼多多行使转换权,则将配发及发行12.8亿新股,占国美零售公告日已发行股本约5.96%及国美零售经配发及发行转换股份扩大后的已发行股本约5.62%。

黄光裕的出狱、京东及拼多多的战略投资加盟,这一切无疑都为国美控股集团插上了“翅膀”。利好哪些股票?相关资料显示:黄光裕夫妇近年来持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国美控股集团旗下共有5家上市企业分别为:国美零售(00493.HK)、*ST美讯(600898.SH)、中关村科技(00931.SZ)、国美金融科技(00628.HK)、拉近网娱(08172.HK)。

黄光裕下一步会有什么动作?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