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永诚保险实现扭亏为盈 去年原保费收入超63亿元

6月24日,在新三板挂牌的永诚保险发布了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永诚保险实现原保费收入63.15亿元,同比增加2.47%;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127.62%,实现扭亏为盈,保险主业持续保持稳健态势。

永诚保险

通过年报可以看出,永诚保险的业务结构得到明显优化。数据显示,2019年,永诚保险的非车险业务保费为37.99亿元,同比增长37.84%,占比上升至60.16%,提升15.44个百分点。据了解,永诚保险积极调整经营策略,专注非车险市场,聚焦电力能源领域,开拓高端健康险业务和消费金融业务,逐步走上效益发展之路。

业务推动方面,2019年,永诚保险的电力能源领域业务实现保费收入12.44亿元,同比增长31.53%,继续保持电力能源保险业务市场份额领先,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健康险实现保费收入2.44亿元,同比增长44.44%,推出海外重症医疗保险等产品,赢得市场积极反响;国际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国内电力集团的海外项目提供风险保障,海外项目遍布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承保项目增加至22个,实现保费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14.7%。

资金运用方面,2019年,永诚保险实现投资收益2.52亿元,投资收益率为4.78%。据了解,永诚保险整体资金运用以“稳健”为总基调,遵循分散投资和谨慎投资原则,大幅降低权益投资规模,严控风险。

2018年5月,许坚就任永诚保险董事长。彼时永诚保险就表示,将改革转型,推行全新发展战略,聚焦电力能源核心业务,积极拓展健康险、保证险、国际业务等业务板块。从2019年年报看,永诚保险的新战略已初见成效。

记者获悉,2020年,永诚保险将继续推进新战略,进一步聚焦核心业务,精耕传统业务,布局创新业务;推动金融科技发展战略落地,构建数字化的运营体系,全面提高运营管理效率,打造智慧型科技保险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