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巴西确诊131万例 是全球第二个确诊过百万的国家

由于政府采取的抗疫手段效果不大,以及防疫资源不充足,巴西疫情正愈发严重。截止27日晚间,巴西当日新增3.8万多例确诊患者,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31万例,累计死亡人数超过5.7万。巴西也是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个确诊过百万的国家。

巴西疫情严重

目前巴西贫民窟疫情较为严重,根据公共舆论和统计研究所6月对里约热内卢州贫民窟进行疫情调查,研究人员发现,在里约最大的贫民区Rocinha,被抽检的人竟然有25%确诊。在CidadedeDeus贫民窟,抽检感染比例更是高达28%。

除贫民窟之外,巴西小城镇的疫情也成为潜在威胁之一。根据巴西卫生部的数据,上一周,巴西60%的新增病例来自小城镇。巴西公共卫生机构Fiocruz的报告指出,巴西仅10%的城市医院配备重症监护室。也就是说,假设在其它小镇感染新冠肺炎,一旦病情严重必须送到大城市治疗,否则后果很严重。

巴西目前疫情特别严重,每天新增病例达到几万,但是巴西已经重启经济。专家认为,巴西过快重启经济会导致疫情进一步恶化,这样一来国家经济发展虽然得到保障,但是要牺牲更多老百姓的性命,这个代价太大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