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工行响应政策要求 为“跨境理财通”开办做准备

6月29日,央行会同香港金管局、澳门金管局发布公告,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记者从工行据悉,工行积极响应政策要求,将根据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安排,做好试点开办前的各项业务准备,更好地服务大湾区金融改革创新。

工商银行

此前,工行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等相关政策,积极探索进行跨境理财相关业务准备。包括集中优势资源,组织工行在大湾区三地机构,提前准备业务流程、系统研发、产品设计、风险防控等工作。

据了解,工行跨境理财业务按照“专户管理、资金闭环、用途可控、手续便捷”思路设计,整合集团经营优势,创新建立跨境理财服务机制,支持推动大湾区内地居民和港澳居民通过工行湾区机构一体化服务,实现客户跨境、双向购买金融理财产品。

近年来,工行紧密围绕“港澳所需、湾区所向、工行所能”发展思路,发挥客户、产品、渠道、资金、科技、风险防控、境内外一体化等优势,聚焦民生普惠、产业升级、资金融通、开放合作等重点领域,着力打造面向个人和企业客户的湾区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促进湾区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互联互通。工行推出的“湾区服务通”“湾区账户通”等创新产品服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客户评价。目前,工行在大湾区拥有1200多家服务网点,配备超3万名专业服务人员,为大湾区个人客户和对公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