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下半年社保迎来5个变化 快来了解一下

今天,是6月30日,意味着2020年的一半时间已经过去。进入下半年,有一件事大家需要提前了解一下,那就是社保将迎来5个变化,事关你的切身利益。那具体是哪5个变化?如果你对此感到疑惑,那么接着往下看吧。

社保将迎来5个变化

第一个变化是养老金上涨将会陆续落实。据人社部4月消息,2020年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5%。目前,只有上海发布调整方案,其他省份暂无消息。第二个变化是中小微企业继续免征三项社保费。第三个变化是今年年底前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第四个变化是养老保险业务全流程使用社保卡。第五个变化是今年年底前城乡居民医保取消个人账户。

以上就是下半年社保将迎来的5个变化,对个人影响大小因人而异。毫无疑问,这些变化对个人来说是好处多多。最后,需要说明的是城乡居民医保取消个人账户并不等同于取消医保卡,也不意味着待遇会降低。大家一定要谨记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