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招行落地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 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记者今日从招商银行获悉,该行近期成功在上海分行落地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为某大型集团供应链中小企业办理商业承兑汇票贴现,助其降低融资成本。

招商银行

供应链票据平台是票交所近期上线的一大创新平台,主要依托电子商业汇票系统建设,与各类供应链金融平台对接,为企业提供电子商业汇票的签发、承兑、背书、融资、到期处理等业务,主要是为进一步提高票据的支付效率和融资功能,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招商银行是首批三家供应链票据贴现试点银行之一。该行围绕票据业务的生态链,构筑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服务体系,多措并举推动票据业务发展。

据悉,招商银行正在全面升级票据业务产品体系和运行系统。该行称,今年下半年将进一步深度参与供应链票据平台建设,打造集供应链票据、传统电子商业汇票、纸质商业汇票的“三票一体”票据生态,为电商平台、核心客户及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流程、高度线上化的综合服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