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兴证全球第32只公募基金发售 设置1年最短持有期

长期债券和股票投资能力双优的兴证全球基金(原“兴全基金”)于7月1日正式发行公司旗下的第32只公募基金产品——兴全汇享一年期混合型基金(下称“兴全汇享”)。据悉,该产品是一只运用“固收+”策略进行管理的产品,将由公司固收部副总监翟秀华与兴全可转债基金经理虞淼共同管理。

兴证全球基金

兴证全球基金公告显示,兴全汇享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0%-4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由于股票和债券天然具有跷跷板效应,因此从长期来看,当债市出现波动,可争取通过股票资产的走强来获取收益。”业内人士表示。

“固收+”策略产品其实对于基金经理和管理公司的要求更高,既要有很强的固收投资能力,又要有极强的股票投资能力。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兴证全球基金过去7年的债券投资管理能力位居行业第一(1/49),收益率达77%;股票投资管理能力位居行业第二(2/68),收益率达257%。权益与固收两翼齐飞的长期表现也让兴全汇享更具吸引力。

此次,兴证全球为兴全汇享配置的两位基金经理过往履历同样优异,分别是兴证全球基金固收部副总监翟秀华和兴全可转债现任基金经理虞淼。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翟秀华管理的固收产品规模高达1078亿元。作为一位资深的固收千亿女将,翟秀华曾管理过货币基金、长期纯债基金、定期开放式纯债基金,任职期间,最大回撤均小于1.2%。而虞淼自2019年1月16日起管理兴全可转债基金,截至2020年6月5日一年多以来实现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22.36%,同期业绩基准上涨18.60%,年化回报15.64%,位居同期偏债混合型基金前10/84。

兴全汇享于7月1日正式发售。根据公司公告,该产品设置了1年最短持有期,兼顾持有人对流动性的需求,又可以保持基金规模的稳定性,减少频繁申赎造成的干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