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一中国公民在南非感染新冠去世 该国疫情最新情况如何

新冠肺炎疫情在南非持续蔓延中。6月30日,南非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600例。在死亡病例中,有一中国公民因感染医治无效去世。那在南非有多少中国公民感染新冠肺炎?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南非疫情最新情况

中国驻约堡总领馆6月30日通报,6月初驻约堡总领馆收到领区首例中国公民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报告,截至6月30日在总领馆登记确诊的中国公民已达20余人,他们中绝大多数为轻症或无症状,采取了居家隔离、就医诊疗或住院治疗,一些患者现已痊愈或出院。但在约堡的一位中国公民,6月上中旬出现类似感冒症状、后经核酸检测呈阳性后住院治疗,于6月30日晨医治无效不幸去世。总领馆对去世的中国公民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属表达诚挚慰问。

据了解,目前,南非是非洲地区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同日,南非卫生部通报称,在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6945例,累计确诊病例151209例;累计死亡病例2657例,现有确诊病例75009例。值得一提的是,南非经济中心豪登省疫情形势越发严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