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香江控股斥资近8亿元 竞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约一个月前,香江控股公告称,旗下子公司成功竞得苏地2020-WG-40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总成交金额7.93亿元,用地面积3.07万平方米。

香江控股

斥资近8亿元与中海、绿地、复地等大型房企同台竞拍的背后,是香江控股稳健现金流的支撑。2019年,香江控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32.8亿元,较2018年的-29.45亿元增长62.25亿元。

近年来,在房地产谋求转型浪潮下,香江控股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低调、稳健向前。2019年,公司营收稳步增长,毛利率也高出行业平均水平。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27亿元,同比增长18.35%。其中,主营业务之一的商品房、商铺及写字楼营收为33.6亿元,毛利率高达52.55%,比行业平均值要高出20个百分点到30个百分点。

充裕的现金流,也使得香江控股“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出手拿地也是底气十足。此外,香江控股在地产、商贸流通主业上也将迎来收获期。

截至2019年底,香江控股持有的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602.46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天津和广州,其次是成都和鄂州。这些区域覆盖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等核心都市圈。

在高质量的城镇化发展浪潮中,香江控股以城市产业发展为导向的前瞻性布局,将收获一波都市圈发展红利。比如,香江健康小镇位于天津宝坻区,在京津冀一体化趋势下,借由高铁效应和京津双城迁徙潮带来的刺激,去年下半年收楼业主已接近1000户,整体去化率超过85%;位于京津新城的森岛鸿盈项目已累计实现正向利润1.4亿元。

与此同时,香江控股在大湾区则深度参与城市产业升级及创新,先后打造珠海横琴金融传媒中心、南沙香江国际金融中心自贸区综合体等项目,通过与南沙区政府、微软合作,打造独角兽牧场。

此外,在商贸流通方面,香江控股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2019年,香江控股商贸流通业务营收超过10亿元,近三年营收超过42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