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瀛通转债、道恩转债今日申购 万青转债上市分析

1、瀛通转债(128118),申购代码:072861,正股代码:002861,正股简称:瀛通通讯,正股流通市值:19.3亿。

瀛通转债今日申购

原股东配售代码:002861,原股东每股配售额:2.4796(元/股),当前转股价值:102.58,当前溢价率:-2.51%,对应股价:28.24,转股定价:27.53,规模3亿元,信用级别:AA-,回售触发价:19.27,强赎触发价:35.79。

票面利率:第一年0.4%、第二年0.7%、第三年1.2%、第四年1.8%、第五年3.0%、第六年3.5%,赎回价:115,到期时间:2026年7月2日。

正股概况:公司从事声学零件、耳机、数据线及其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先进制造企业,以各类型微细通讯线材、耳机产品的设计为核心,为客户提供实现声学通讯、数据传输等功能的零组件及成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类型智能终端产品、数码音视频电子产品和其他消费类电子产品等领域。

业绩情况: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7亿元同比下降1.7%;一季度净利润0.04亿元,同比下降31.19%。

概念题材:无线耳机。

2、道恩转债(128117),申购代码:072838,

正股代码:002838,正股简称:道恩股份,正股流通市值:95.44亿,原股东配售代码:082838,原股东每股配售额:0.8844(元/股)当前转股价值:96.93,当前溢价率:3.17%,对应股价:28.42,转股定价:29.32,规模3.6亿元,信用级别:AA-,回售触发价:20.52,强赎触发价:38.12。

票面利率:第一年0.4%、第二年0.6%、第三年1%、第四年1.5%、第五年2%、第六年3%,赎回价:118,到期时间:2026年7月2日。

正股概况:道恩股份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热塑性弹性体、改性塑料、色母粒等产品的企业。产品涵盖TPV、TPO、TPE-S、TPSIV、NBR/PPTPV、TPU、TPIIR、HNBR以及改性PP、ABS/PC、PA系列、熔喷料、色母粒等品种,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电子电气、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医疗卫生和建筑工程等领域。

业绩情况: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9亿元同比下降8.02%;一季度净利润0.69亿元同比增长91.6%。

概念题材:新材料。

今日上市

万青转债转债代码:127017

正股简称:万年青,正股代码:000789,正股流通市值:108.28亿,发行规模:10亿,信用级别:AA+,期限:6年,中签率:0.0056%,当前溢价率:4.27%,当前转股价值:95.9。

原股东配售情况:原股东共优先配售万青转债6,824,776张,共计682,477,600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68.25%。

网上打新情况:

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的万青转债为317,522,000元(3,175,220张),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1.75%,顶格申购中1签概率为5.56%。平均18人能中1签。万年青,注册地址位于江西上饶市,是一家水泥公司,以前的名字叫江西水泥,因来自上饶市下属的万年县,所以更名万年青。

众所周知,投资、消费、出口是国民经济增长三驾马车。像白酒、酱油是消费股的代表,不管行情好不好,炒菜的时候都要放酱油,小酒也总要喝一口。

地产、水泥股就是投资股的代表,只要搞基建,不管是修高铁,还是修其他的公共设施,哪一样都离不开水泥。所以水泥股的表现一直都不差,一直都是A股中的香饽饽。

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经济疲软,非常需要经济刺激。美国、加拿大直接给大家发钱更容易,相比之下,我们国家搞基建更容易。只要投资、搞基建来刺激经济,那么水泥股一定是榜上有名的。

昨天,受到地产股大涨行情的影响,万年青也涨出了日内5.52%的成绩。水泥股中的老大,毋庸置疑,是海螺水泥。虽然万年青和海螺水泥比起来逊色不少,但万年青也是水泥行业当中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公司,营收在水泥行业中排名前5。

水泥股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区域性强!水泥的制造需依托石灰石矿山,而且因为温度、湿度的影响,还不适合长距离运输,一般最适合的运输距离在200公里以内。所以,一家水泥公司所处的地理位置,对于销售来说就非常重要。

从区位角度来看——江西省是唯一一个和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闽南三角区三个三角区毗邻的省份。当中长三角、珠三角又是经济发达地区,基建需求非常旺盛,万年青的区位优势非常明显。

从基本面角度来看——万年青最近四年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年年增长,非常稳健。今年一季度的疫情影响下,虽然小有波动,但细看起来,营业收入和去年相比也没相差多少。

公司在2018、2019连续两年都进行了高分红,每10股派现分别达到8元、7元。足以看出公司现金流充足,成长强劲。

春节后,万年青迎来了一波行情。从2月份的9.39元,一路上涨到5月的15.86元,随后回落到13元附近震荡整理了一个多月。

最近一段时间,又有重新走强的迹象。转债市场中,水泥转债还有一只西藏天路。单从区位上来看,公司偏居一隅,影响力非常有限。相比之下,万年青的质地要好很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