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穆迪报告 全球经济将从下半年开始逐渐复苏

穆迪近期发布了2020年至2021年全球宏观展望报告。该机构预计,全球经济将从下半年开始逐渐复苏,但复苏力度取决于政府能否在防控疫情的同时重启经济,未来消费需求反弹力度将决定企业和劳动力市场的恢复程度。

经济形势分析

穆迪观察认为,经济封锁措施对全球二季度经济活动的影响或会超出此前预期。穆迪预计,G20经济体2020年经济整体萎缩4.6%,2021年将增长5.2%。

其中,G20发达经济体2020年经济整体萎缩6.4%,2021年增长4.8%。G20新兴市场2020年经济整体萎缩1.6%,2021年将增长5.9%。但是,若不包含中国在内,G20新兴市场2020年经济将萎缩4.7%,2021年增长4.3%。

“政策支持方式和力度的差异使得各国经济复苏进程不一,因为政策支持的效果不仅仅取决于一揽子支持政策的规模,还取决于支持政策的类型以及流动性措施的使用情况。”报告称。

穆迪认为,全球金融市场大多已经复苏,但波动风险依然较高。如果新一轮疫情难以控制,各国政府将再度采取大范围关停措施,金融风险将加剧。此外,政策支持若不充分或提早解除也会造成金融稳定性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