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社保补缴新政策 必须满足哪些条件

现如今,社保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购买社保就能享受很多的福利,但是社保断缴之后就无法正常使用了,所以必须要进行补缴才可以重新使用。社保补缴新政策是怎样的?必须满足哪些条件才可以办理?

社保怎么补缴

今年下半年社保迎来5大变化引起大家的关注,都是关乎到你的钱袋子,所以大家还是要按时缴纳社保。社保补缴新政策,女不能超过35周岁,男不能超过45周岁。因为中国的企业职工法定退休年龄为:男职工60岁;从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干部55岁,女职工50岁。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个人缴费满15年。

社保补缴是指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社保有几个月没有正常缴纳,之后又将这些月份的社保补缴上。一般是指当人们想要买房、落户、办理退休等需求时,发现社保累计缴纳时间没有达到享受相应待遇的要求,从而需要补缴之前没有交到月份的社保,以确保可以享有相应的社保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