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方盛高血压仿制药获批上市 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上证报记者7月2日获悉,方盛制药自主研发的一款名为“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治疗高血压药物,日前已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并取得药品注册批件。

方盛制药

据了解,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为方盛制药自主研发的化学药品4类制剂,主要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该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是ABR沙坦药物加利尿剂合用的典型制剂,该复方具有降血压协同作用,能够提供降压效果,且沙坦类药物有高血钾的副作用,而氢氯噻嗪有引起低血钾的副作用,两者合用,可抵消药物的副作用。

自创立至今,方盛制药密切关注研发能力的提升,在心脑血管药物研发方面投入比重一直较大,目前正在生产的药物多为中药制剂。此次获批的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是按新化药4类审批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能够丰富公司产品生产线,提高其综合竞争实力,进一步开拓心脑血管用药市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