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巴西下水道去年11月已存新冠病毒 武汉成了背锅侠

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扩散,新冠病毒源头似乎也正在逐渐浮现出来。此前有许多外国媒体错误认为新冠病毒最先出现在武汉,不过近日有巴西专家认为,巴西下水道去年11月已存新冠病毒,如果真是这样,武汉岂不是成为了“背锅侠”?

巴西去年11月出现新冠病毒

巴西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的专家组2日宣布,他们在对巴西圣卡塔琳娜州首府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市去年10月到今年3月期间的下水道水样分析中发现,11月份的下水道水样中存在新冠肺炎病毒。值得注意的是,美洲官方声称第一例确诊病例是在1月低出现,如今研究报告显示首例确诊提前2个月出现。

参与这一研究的方格罗教授称,他们对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市每个月的下水道水样冰冻样本做例行检查时,在去年11月的样本中发现了新冠肺炎病毒。刚开始时有科学家有质疑,于是样本在多个实验室中做了测试,发现结果都是一样。

有医疗专家认为,或许新冠病毒早已在去年时在全球范围内扩散,只是那个时候所有人都将新冠肺炎当成流感,未能及时发现这种病毒。尤其是美国,这个国家本季流感特别严重,死亡人数也非常多,外界怀疑美国最先出现疫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