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失业金如何领取 符合条件者这样申请

失业金是社会保险其中的一种险种,它在人们失业的时候有着非常大的作用,满足一定的条件申请领取,保障了失业后的基本生活,可是,不少缴纳者不知道失业金如何领取?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失业金的领取流程和申请条件。

失业金领取

根据《失业保险条例》第十七条规定: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领取失业金的条件:(1)所在的单位为给职工缴满了1年的失业保险金(没有欠费记录);(2)员工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3)失业人员已办理了失业登记,并已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

失业金的领取流程:(1)失业登记,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户口本到所辖社区办理失业登记;(2)提交相关资料,《《解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书》》、《失业保险金申领登记表》、两张1寸免冠照等。(3)审核,由经办机构对失业人员的材料进行审核,符合申领条件者发放《失业证》;(4)领取,审核通过后,失业金将会每月直接转到失业人员的社保卡或提供的银行账户中。

具备以上的条件就可以申请失业金,领取流程也是比较简单的,缴纳失业保险的好处还是不少的,起码解决了家庭的平常开支,而领取失业金的金额是,参保时间够一年,领取两个月失业金,但是不满一年,是不能领取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