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阳煤化工联合美邦科技 使用本技术生产尼龙56

今年以来,在对原有资产进行大力优化整合基础上,阳煤化工未来发展的探索尝试也没有停止。7月2日,公司发布公告称,与河北美邦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合作进行尼龙56产品开发生产。

阳煤化工

此次双方主要的合作内容为,由阳煤化工投入技术研发资金并委派技术人员参与本次合作开发项目,美邦科技充分发挥其工业生物技术开发专业优势,负责组织项目的技术开发工作,组织进行百吨级中试的中试验证,阶段性实验成功后,负责生产基地建设千吨级中试装置(包括装置设计、项目建设、安装调试等)。

公告显示,本次合作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百吨级中试阶段。经过多批次实验后调整优化工艺流程、工艺参数,进行5吨到10吨尼龙56的中试实验,初步测试产品质量和成本,验证工艺技术的经济性和先进性,开发千吨级工艺包;第二阶段为千吨级中试阶段。在完成百吨中试后,建设更大规模(如千吨或更大规模)的中试装置,完善聚合技术,生产尼龙56产品,建设千吨级的中试装置并进行产业技术开发工作;第三阶段为产业化阶段。产业技术开发成功后,双方拟成立合资公司,使用本技术生产尼龙56。

尼龙56是尼龙66的替代新材料产品,可摆脱目前国内尼龙66产品部分原料的进口限制,主要应用领域是纤维(如服装、汽车轮胎帘子布、地毯等)和工程塑料(如电子仪器产品和汽车的部件等),有广泛的市场前景。公司投资研发本项目,一方面可依托国内充足的赖氨酸原料进行工业化生产,满足国内尼龙产品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本次研发的技术采用生物基材料新概念,生产采用可再生原料,生产成本低,符合我国现行的环保政策。该项目具备巨大的市场前景及良好的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战略布局,有利于公司优化产业结构,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