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社保断交有哪些影响 主要是这几方面

现如今,社保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现在很多公司都会给员工购买社保,这样就能享受很多的福利,但是在换工作时意味着社保断交了,那么,社保断交后有哪些影响?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一起去看看吧。

社保断交会怎么样

根据了解,断交期间社保是不会清零的,只要以后社保缴费年限满足15年就可以。不过,社保断交对养老保险是有影响的,但是之后缴满15年以上,且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不过还会影响到医保,国家规定医保在中断3个月以上,之前的缴费时间将作废并且需要重新进行计算,中断之后重新进行缴费,需要在6个月之后才能享受到相关的医保待遇。

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