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央行暂停逆回购操作 体系流动性总量较高水平

人民银行7月6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逆回购

鉴于今日有18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1800亿元。

上周五,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下行。其中,隔夜Shibor下行38.1个基点,报1.364%;7天Shibor下行2.6个基点,报1.98%;14天shibor下行13.8个基点,报1.685%。

国君固收称,事情正在起变化,债市面临新的压力。上周A股低估值板块集体暴动成为债市新的利空,破坏了此前债市熊市反弹的逻辑。虽然5-6月份债市已经出现过主跌浪,利率后续上行的空间有限,在股市低估值板块“一波流”行情确认结束之前,建议多看少动,谨慎为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