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济南拟规定开出租需高中以上学历 三年内没酒驾记录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对文化水平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今就连开出租也要具备高中以上学历。日前,济南发出通知,对《济南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进行修改,拟规定开出租需高中以上学历,目前处于社会征求意见中。

济南开出租要求

济南市价格行政主管部门应当综合考虑客运出租汽车运营成本、居民收入水平、交通状况、服务质量等因素,建立合理的巡游出租汽车运价形成和动态调整机制。对于出租车的运价,市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干预。

济南市出租汽车实施经营区域管理,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五区为一个整体经营区域,莱芜区、钢城区为一个经营区域,其他区县的行政区域即为其经营区域。在特殊情况以及经过有关部门批准后,地理位置毗邻、经济交往密切的区域可以作为共享经营区域。

除了要求开出租需高中以上学历,还有其它的基本要求。比如没有吸毒以及暴力犯罪经历,三年内没有酒驾记录。必须具备相应的驾驶证以及三年以上驾驶经验。同时还要具备本市户籍或者本市有效居住证,身体状况要良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