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在rcep中的地位 印度退出对其影响几何?

最近,印度接连对中国“出招”,继抵制中国货、禁用中国APP等之后,印度扬言要退出RCEP,引发舆论的关注。资料显示,RCEP由东盟十国发起。那问题来了,中国在rcep中的地位如何?印度退出对中国的影响几何?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印度退出rcep

据悉,RCEP由东盟国家发起,邀请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共同参加(“10+6”),通过削减关税及非关税壁垒,建立16国统一市场的自由贸易协定。2019年11月,印度宣布退出RCEP,其余15个亚太国家正在谈判中。

从经济实力来看,中国在RCEP中位居榜首。但需要指出的是,RCEP并非由中国主导,因此印度再度拒绝加入,对中国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但会对该协定的达成造成一定影响。目前,RCEP成员国泰国等均对此表示关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