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这些新规影响钱袋 7月份多项重要新规来袭

随着7月份的开始,许多影响钱袋子的新规也随之来袭。7月份,大额现金存取规定来袭、多地住房公积金上涨、高温津贴发放以及多地养老金补发陆续到位……不管是退休老人还是普通老百姓,可能都会被这些新规影响着。

高温工作津贴

多地开始发放高温津贴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如今天气炎热,好多地方从7月份开始发放高温津贴。

多地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调

上海住房公积金和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最高不超过28017元,最低不低于2480元。吉林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17111.75元,下限为3422.35元。除了上海和吉林,昆明、哈尔滨和重庆都做出了相应调整。

三地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

央行日前发布的《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明确,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试点为期2年,先在河北省开展,再推广至浙江省、深圳市。目前,浙江省已经开始试行,对私账户存取款10万必须登记,对公账户是50万起。

各省份养老金上涨将陆续落地

国家在今年4月份决定上涨养老金,上涨幅度高达5%。从那时候开始,退休老人都在期待养老金能早日补发。据悉,从7月份开始各省份养老金上涨将陆续落地,相信大部分地方的养老金都会补发到位,大家只需要耐心等待就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