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上半年我国投行业务费用近80亿美元 同比增逾10%

上证报获悉,路孚特今日推出《2020上半年中国投资银行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投行业务费用刷新同期最高值纪录;并购交易总额则达到2013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首次公开发行(IPO)保持增长势头;中资发行人在一级市场的发行仍然强劲且继续打破纪录。

投资银行

具体来看,投资银行费用方面,2020年上半年,中国投行业务费用达79.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5%,这是自2000年有记录以来同期最高值。其中,债券市场承销费占全部投资银行费用的63.6%,达51亿美元,以9.3%的涨幅打破去年同期创造的纪录;股权资本市场承销费较去年同期增长38.7%,总额达20亿美元;已完成的并购交易咨询费较去年同期增长1.1%,达5.1亿美元。

兼并与收购方面,2020年上半年,涉及中国的并购交易总额达1864亿美元,同比下跌4.7%,为2013年以来的同期最低水平。已公布的交易数量也跌至6年来的最低水平,同比减少13.8%。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并购活动全面回升,达到1095亿美元,比第一季度增长42.4%。

股权资本市场方面,2020年上半年,中国股权和股权挂钩交易的融资额达737亿美元,同比增长9.8%,为2018年以来的同期最高值。交易发行量也同比增长40.1%。

其中,中国公司IPO继续增长势头,累计发行额为32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2.0%,IPO发行数量同比增长47.1%。这是自2015年(393亿美元)以来中国公司IPO的同期最高水平。

债券资本市场方面,中资发行人在一级市场的发行仍然强劲且继续打破纪录,2020年上半年筹集了1.1万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3%。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