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牛市买正股已经很香了 转债还要不要拿?

昨天大盘走的太好,一口气完成两个整数关口的突破,原本几个月的任务,一天完成了。反应到转债市场上,交出了成交额翻倍、仅有6只下跌转债的成绩单。今天的市场,上午刚一开盘,大盘就站上了3400,但后立刻掉线。下午开盘之后14分钟,又站上了3400点,和上午的情况一样,很快回落一口气落到收盘,收报3346.57点。

牛市

市场炒的是预期,持续上涨的预期。今天大盘两度冲击3400点,最终没能实现突破。不过,这个走势,倒是给了大家一针安慰剂。昨天两破整数关口,如果今天再破3400,恐怕平时不炒股的亲戚就要开始给你推荐股票了。长期在市场活动的投资者,恐怕是要开始小心翼翼了。

转债市场上,不出所料,今天上市首日的三只转债都是妥妥的肉签,位列涨幅榜前三名。

第一名上机转债收盘价142.8,集合竞价产生的开盘价就是147.5,按照上交所规则,直接停牌到14:57恢复交易,尾盘最后三分钟首日赚红包的卖单把价格拉下来一点,收在42.8%的涨幅上;

第二名中矿转债收盘价128.8,开盘价131.89,按照深交所规则停牌半小时恢复交易,恢复交易后出现一波抛售,价格趋于平缓向下的趋势,直到下午开盘,13:54左右才重新开始拉升,但很可惜没有突破开盘价的高点。收盘价距离开盘价的最高点相差3块,对于中签首日必抛的朋友来说,也是肉签了。

第三名寿仙转债收盘价123.22,开盘价125.8,按照上交所规则停牌半小时,恢复交易后价格被卖盘拉低,随后的价格走势四平八稳,到下午2点左右价格出现了一波小拉升,最终收涨23.22%。

今天上市的三只新债当中,寿仙的题材、业绩相对来说,都是表现最一般的一只,但在一片大好的市场环境下,贡献出了20%+的红包,是很对得起中签的朋友了。

排名第四的是熟悉的面孔——振德转债。

年初的口罩概念排头兵,随着口罩概念热度消退,价格低迷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这一轮上涨的开端是得益于北京疫情复燃。当时很天真的以为,随着北京疫情得到控制,振德的这一轮热度也会很快散去。

然而没想到的是!这一轮的医疗转债比起年初的口罩概念游资热潮来说,消灭掉了很多蹭热点的所谓概念债,真刀真枪的医疗转债开始冲锋陷阵。

这一波的医疗转债行情,英科转债首当其冲,率先成为债中茅台,7月3日达到历史最高价,也是转债市场上个券的历史最高价845.57。这两天的走势虽然不再耀眼,但今天依然上涨了1.04%,收在823.51上。

相比英科的高价,振德显得含蓄很多,但价格上也真的绝不含糊。6月24日的收盘价312.888,今天的收盘价647.185,价格曲线接近90°。如果没有英科的800+高价在先,振德转债的价格也是足以创造历史的。

从整个市场的角度来看,今日总成交额454.61亿,比起昨天的471.974稍有回落,原因上来看主要在于前几天强势领涨的券商转债,今天随着正股的平稳,不再拉升,对整体情绪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从换手率的角度来看,3倍以上的共计四只转债当中,除新莱转债是受到正股涨停影响,交易活跃外。另外3只转债分别是晶瑞、模塑、凯龙,持续关注转债市场的朋友一定很熟悉,就是3月行情中的最受游资追捧的妖债代表。

换手率排名第5的是横河转债,接近3倍换手率,溢价率还是惊掉下巴的200%+。

这种行情下,买正股已经很香了,转债还要不要拿?

早盘分析已经说过,转债通常就是正股的一个情绪放大器——行情整体向好,转债的情绪放大作用就朝着放大涨幅的方向走;行情温吞,转债的情绪放大作用很容易忽左忽右;行情整体向下,转债的情绪放大作用更容易体现为正股下跌,转债跌的更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