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茅台市值破2万亿 股价为什么持续创新高?

截止今日11点,贵州茅台股价报1682元,总市值达到21129亿元,今年以来其市值累计上涨超过45%。有不少股民调侃“想不到贵州茅台市值比贵州GDP还要高”。一间酿造白酒的企业,市值为何这么高呢?接下来带大家了解下。

茅台市值高

贵州茅台市值这么高,主要有两个原因:

1、公司股价跟公司本身也有关系的。茅台公司实力越雄厚,根据公司披露财报可以得知,贵州茅台的销量和利润都是相当可观的。公司业绩好,投资者自然争相购买公司股票,股价既然会因此上涨。

2、茅台本身的稀缺性。茅台产地贵州,是我国的高端白酒,拥有与其他报价不同的原料和制作工艺,这使得茅台酒的产量一直都处于比较低的水平。物以稀为贵,贵州茅台价格贵就是因为这样。

贵州茅台股价持续创新高,投资者因此赚得盆满钵满。有分析认为,贵州茅台股价上涨与资本力量推动也有很大关系,资本市场对贵州茅台的持续追捧,让贵州茅台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企业。按照目前的势头发展下去,最终市值突破3万也是有可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