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肖钢谈资本市场 其中一个核心内容关注度很高

肖钢,原证监会主席。昨日,他在“新形势下中国资本市场变革”讲座发表线上演讲。他谈了很多内容,比如资本市场改革。期间,他提到了一点,党中央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重视资本市场。此话一出,引发市场的高度关注。

肖钢谈资本市场

他原话是这样的:“党中央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重视资本市场。改革力度之大,应该说是前所未有的。”他说,今年4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也发出了《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明确要完善股票市场的基础制度,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改革方向,要改革和完善股票市场的发行、交易、退市等制度,鼓励和引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要完善投资者的保护制度,给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公开资料显示,肖钢,江西吉安人,1958年8月出生于湖南长沙,原证监会主席,任期是2013年3月到2016年2月。有观点认为,既然肖钢都说党中央非常重视资本市场,那我们一定要有信心,相信资本市场会越来越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