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加强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管理

据广东省政府官网消息,7月6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国有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加快推动该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开展业务交流,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国企改革

会议认真听取了南方电网、广业集团、省能源集团、粤海控股集团、广州越秀集团、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中央驻粤、省属及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该所支持广东企业债券融资有关情况,并就有效利用资本市场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对参会企业作了辅导报告。

马兴瑞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有关国有企业在推动广东省能源、环保、供水、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方面发挥的重要骨干作用以及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新时代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有企业负责人要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国有资本更多投向重大项目、重点行业、重要平台、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主力军”“顶梁柱”“压舱石”作用。要当好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行家里手,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强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管理,有效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企业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竞争力,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要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充分认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是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是治国理政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来源,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在工作一线摸爬滚打、锻炼成长起来的良将贤才及时选拔到国有企业领导岗位上来,树立正确激励约束导向,深度激发国有企业内生发展活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