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农村新农保怎么缴费 这两种方式都可以

我们所说的新农保,其实就是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新农保政策的提出,就是让农民在老了以后有一定的养老保障。现在很多农民都有购买新农保,那么农村新农保怎么缴费的?详细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新农保政策

根据了解,农村新农保有两种缴费方式,第一,自己参保,只要带个人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到当地邮储网店办理就可以;第二,由村委会代办,只要带上相关材料到村委会,然后村委会将统一到社保中心办理,这样做比较方便点。

新农保提出的主要任务目标是探索建立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新农保制度,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与家庭养老、土地保障、社会救助等其他社会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保障农村居民老年基本生活。2009年试点覆盖面为全国10%的县(市、区、镇),以后逐步扩大试点,在全国普遍实施,2020年之前基本实现对农村适龄居民的全覆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