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农机化司召开研讨会 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机械化

据农业农村部官网7月9日消息,7月8日,农机化司召开水产养殖机械化发展研讨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发〔2018〕42号)精神要求、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机械化发展,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

水产养殖业

会议认为,机械化是水产养殖业高质高效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机械化,是实现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发展,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水产养殖业加快向设施化转型升级,装备应用总量持续增长,机械化水平稳步提升,但总体水平还不高,科技创新能力不强、部分技术装备有效供给不足、养殖设施装备与生产技术集成配套不够紧密等突出问题亟待解决。与会同志认真分析了池塘养殖、网箱养殖、工厂化养殖、筏式吊笼与底播养殖等4种主要养殖方式各环节机械化技术装备的发展情况,以及各个养殖方式发展方向与机械化发展重点,并从科技、政策、机制、标准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