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央行辟谣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 具体规定怎样?

从7月1日起,我国实施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该新政率先从河北省试行,个人存取款10万起需要登记,对公账号则是从50万元起步。有消息称,转账超过10万元将受到有关部门的严查,那么这件事情是否准确呢?央行的回应来了。

大额现金管理

央行回应称,网传信息中“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系无中生有,明显与大额现金试点政策不符。大额现金管理是我国借鉴国际经验,为补齐相关领域监管短板,提高现金服务水平和效率而采取的管理措施。养成称,大额现金管理能打击有关违法犯罪行为,让现金存取更加合理进行。

据悉,虽然目前央行实施大额现金管理政策,但对于遵守法律的人来说没有明显影响。只需要在存取款大额现金时登记好现金的用途,尽到个人义务即行。如果你存取的钱用于正规用途,又何须在意目前的大额现金管理政策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