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芒果超媒上半年净利预超10亿元 将上线18部剧集

7月10日晚间,芒果超媒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芒果超媒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4亿元-1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42%-41.86%,且已接近去年全年净利。

芒果超媒

报告显示,芒果超媒核心平台芒果TV充分发挥内容创新和体系自制优势,优化平台运营、创新内容编排,多部剧集和综艺节目持续热播,推动报告期内有效会员及会员收入大幅提升;随着优质内容持续产出,芒果TV广告收入实现大幅增长;运营商业务加大线上教育和生活服务等业务布局发展提速,公司收入结构优化的同时,整体业绩持续增长。

在近期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芒果超媒董事长张华立表示,芒果超媒是一家具有媒体属性的互联网公司,延伸策略和发展路径具有独特性,媒体的运营规律和商业网站也有着显著区别,这也是超媒近几年取得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

从财报业绩来看,作为A股首家国有控股视频平台,芒果TV实现三年连续盈利后,业绩仍一路向好。

根据QuestMobile数据,截至5月31日,芒果TV日活同比增长45.2%,月活增长49.1%,用户使用时长上涨40.2%。

在2020年战略发布会上,芒果TV预计2020年下半年上线16档综艺,包括7档新综艺档,9档N代综艺档。承接《乘风破浪的姐姐》的热度,即将展开录制的《披荆斩棘的哥哥》也有望再度引爆话题。

剧集方面,下半年芒果TV预计有18部剧集上线并与多个新锐影视剧制作团队签约。此外,芒果超媒全面升级大芒计划,推出“大芒计划2.0”。

据介绍,芒果超媒一早就确立了“内容型驱动”的路线,近年来,芒果TV建立起了近20支综艺自制团队,“自制能力”成为芒果超媒的鲜明标签。

2019年数据显示,芒果TV自制综艺占比高达80.36%,芒果TV的网综市场份额从2018年的22.9%进一步扩大至36.3%,这一比例远超同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