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助力金融科技创新 深证通携腾讯发布新一代金融云

7月10日,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证通”)与腾讯云召开线上发布会,正式发布合作建设的新一代金融云。深交所总工程师喻华丽,深证通董事长刘江红,深证通总经理王海,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腾讯金融云总经理胡利明出席线上发布会。

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

据了解,新一代金融云融合了深证通专业的行业服务能力与腾讯云先进全栈的技术优势,构建安全合规、数字智能、生态开放的全栈行业云平台,全面助力深交所集团、市场机构和监管机构金融科技创新,以科技力量赋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深证通相关负责人表示,深证通与腾讯云以新一代金融云全面的行业解决方案和云服务生态作为推进行业“新基建”落地的重要节点,共同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腾讯云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一代金融云通过构建行业生态实现一站式行业云服务,能够促进行业机构更快、更准地把握瞬息万变的金融市场,提升业务敏捷迭代能力。

下一步,双方将秉承开放、共享、公平的原则,进一步吸引和汇聚先进、优秀的金融科技能力,发挥行业集聚效应,将新一代金融云打造成安全、可靠、先进、高效的行业新基建,持续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注入创新发展新动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